【山东】省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4-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20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省人大财经预算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通报省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2018年工作安排,听取各部门单位对人大财经和预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云鹏指出,要坚持正确方向,同心同向、相互支持,齐心协力服务全省工作大局。要坚持依法履职,认真初审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无线电管理、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等条例草案;紧跟改革发展形势,突出不同时期的不同重点,强化规划、计划、预算、审计报告的审查监督;按照中央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督提出的新要求,落实相关改革措施;继续推进我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开发建设,按期实现省市县三级人大纵向贯通、人大与政府预算有关部门横向联通的目标;认真审议代表议案,加强重点建议督办,落实代表建议,回应代表呼声。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搞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突出重点、聚焦问题,继续强化对重点行业和重点问题的检查监督,发挥专家作用、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查出问题、不走过场。
        省人大财经委全体组成人员、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以及30个政府财经部门和中央驻鲁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