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张秀隆出席自治区人大财经委联系部门座谈会

时间:2018-04-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17日上午,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联系部门座谈会,通报自治区人大财经委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安排,听取各联系部门对自治区人大财经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李朝辉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主持会议并通报情况。
  张秀隆要求,财经委和各联系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新特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使命、历史使命、发展使命,确保财经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部署,贯彻自治区党委对全区经济工作的要求,切实增强加快富民兴桂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发展紧迫感,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联系沟通,进一步在落实改革任务、努力提高立法质量、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等方面密切协作配合,共同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
  过去的一年,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工作,努力探索人大财经工作的创新方法,在落实改革任务、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8年,自治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将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今年的改革任务分工及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2018年“一要点四计划”安排,锐意进取、奋力开拓,确保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改革任务及工作要点全面完成。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陆泉良,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出席会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交通运输厅等34个联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