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前教育议案办理暨专项工作督办工作组赴通州区、大兴区开展调研

时间:2018-04-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落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议案办理情况暨学前教育供给保障情况报告的工作方案的要求,2018年4月10日、11日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督办工作组副组长刘玉芳带队,部分督办工作组成员先后赴通州区、大兴区开展督办调研。
  在通州区,督办工作组一行重点围绕城市副中心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及规范无证办园情况开展了调研。实地查看了通州区七零九零幼儿园和永顺镇阳光起点幼儿园,了解了幼儿园的办园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教委关于通州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
  在大兴区,督办工作组一行重点围绕远郊区及人口疏解承接地区幼儿园配套建设情况,及新机场周边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保障情况开展了调研。实地查看了榆垡镇第二中心幼儿园,了解了幼儿园的办园及师资储备、培训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教委关于大兴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以及新航城公司关于新机场周边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
  座谈中,督办工作组成员对两个区近年来学前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城市副中心和新机场周边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保障、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妥善治理无证办园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教委、通州区、大兴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分别汇报工作情况。通州区、大兴区人大常委会与督办工作组联动开展了督办和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