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文化代表小组调研本市非遗保护工作情况

时间:2018-04-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的立法审议准备工作,4月10日,市人大文化代表小组就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本情况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京城百工坊和北京市珐琅厂,并进行座谈。文化代表小组组长康伟主持座谈会。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丛骆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副主任傅雁南,市文化局副局长庞微,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中华,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市人大代表与景泰蓝、雕漆、料器、剪纸等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就非遗项目保护和发展的现状,以及在政策扶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在座谈会上,代表小组听取了市文化局关于近年来本市非遗保护工作整体情况的介绍,以及北京市珐琅厂和百工坊在非遗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对制定本市条例的立法意见建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