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刘伟副主任出席2018年市区人大城建环保工作联席会

时间:2018-04-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市区人大城建环保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主任郝志兰主持,16个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和城建环保办主任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副主任杨中元通报了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2018年工作安排,建议各区尽快全面落实环境报告制度,在生活垃圾分类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中,加强市区两级联动监督,共享优秀调研成果,向政府提出高质量建议。各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就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郝志兰同志强调,市区两级人大城建环保委要对本年度工作对表聚焦,紧紧围绕市委要求和市政府工作重点,有效监督,同向发力,回应好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讲话指出,此次会议形成了很好的上下纵向沟通、左右横向沟通机制,市区两级准确定位了人大城建环保委的工作,接下来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任务:一是要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的问题。二是要关注全国两会后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关注市委、区委的总体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三次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现首都三个转型,实践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首都篇章、城市发展篇章。三是城建环保工作要树立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理念,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注重发掘基层典型亮点,形成区级难点拿上来、市级关注拿下去的交流机制,在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两个层面下功夫,形成市区两级人大城建环保的工作合力。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