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时间:2018-04-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宪法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丁巍主持会议,郑州大学法学院院长苗连营以《深入学习和实施宪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题作专题辅导。


        讲座从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2018年完成修改的历史背景与核心要义等方面对宪法进行深刻阐述。


        李文慧指出,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和施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宪法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确保宪法法律在我省得到有效贯彻实施,要持续抓好学习贯彻,努力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模范。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