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校成立 首期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04-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1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校成立,机关处以下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培训班开班,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机关党校校长丁巍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奋力开创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作辅导报告。


        丁巍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次集中学习培训,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通知精神,也是落实王国生书记对人大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从历史意义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民族复兴的梦想,前所未有地有信心有能力去实现这一梦想;从实践意义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国的发展带到了新的历史方位,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理论意义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从世界意义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开了现代化的更多可能性,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丁巍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即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的确立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深刻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深刻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要求;深刻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任务;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刻把握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一是开展大学习,全面提高干部素能;二是进行大调研,更好适应履职需要;三是狠抓大落实,以实干求得实效。同志们要善于把常委会工作和机关工作统筹起来,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起来,把当前工作与长远工作统筹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履行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责,不断开创常委会和机关工作新局面。
        本次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的具体要求,结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实际,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实现了全覆盖。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