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段春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8-03-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段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战略意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奋进新时代,加劲抓落实,努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入新的阶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达到新高度。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开展人大工作。二要牢牢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做到市人大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市委领导下进行。要深入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宣传教育,增强宪法法律意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三要按照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要求,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不断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更加充分地发挥好。四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善于作为,确保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在我市人大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