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18-03-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23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主任会议召开,受主任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铁主持会议,副主任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把两会的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这对于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完成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广泛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人大工作优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凝聚起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中央安排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对拟提请省人大常委会集中任命的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测试的报告,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的确定及督办意见,关于对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等四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的实施方案(草案),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工作会议实施方案(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草案),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对全省就业促进工作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安阳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鹤壁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新乡市城市绿化条例》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洛阳市城市绿线管理条例》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研究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决定于3月30日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