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记者点赞河南新发展

时间:2018-03-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6日下午,在北京河南大厦,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联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媒体开放。51家境内外媒体的113名记者来到现场倾听“河南声音”,媒体记者关注到河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普遍看好河南的发展前景。

        高高的身材、深深的眼窝,迪拜中阿卫视驻华记者馨玥精通中文,笑称自己和河南有缘,能区分出“河南话”和“河南口音的普通话”之间的区别。

        “我关注到河南虽然是一个内陆省份,但是最近几年在对外开放方面步伐越来越大。通过今天的采访,我了解到河南统筹推进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和网上丝绸之路建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我从河南的代表、河南的媒体人这里学到了很多。”她说。

        经济日报记者袁勇此前曾多次到河南采访,他注意到河南近年来产业结构发生的变化。“可能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河南还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省,而实际情况和大家的印象有不小的反差,河南近几年服务业发展速度很快。”他举例说,郑州依靠交通大枢纽优势,引进了一系列特色产业,以金融业为重点的服务业呈崛起态势,辐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我最关注河南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亮眼表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潘毅认为,在全国第五个跨省级的行政区域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的建设中,河南遵循区域经济发展规律,构建起多极支撑的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了人口、经济布局更加合理。

        乡村振兴战略会给河南开辟哪些新的发展空间,农民日报记者李海涛对此格外关注。全国人大代表、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精彩而不失幽默的发言,让李海涛印象深刻:“李连成说,‘啥叫乡村振兴?城市有啥咱有啥!’概括得非常精辟、到位,咱河南的基层干部水平真中!”

        《传媒》杂志记者沈金萍在河南农村长大,老家的发展变化牵动着她的心。“今天的开放日,咱们河南从对外开放、国企改革、脱贫攻坚、文化发展等很多方面,向世界作了精彩的‘自我介绍’。相信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一个开放自信的新河南正能量会越来越足、形象会越来越好。”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