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动员部署大调研 殷一璀讲话

时间:2018-02-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出席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大调研的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各委员会各部门全部参加,重点围绕构筑上海“四大优势”、打响“四大品牌”、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大履职的质量和水平开展调研。
  殷一璀指出,要按照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和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以调研开局、开路,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全面了解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矛盾和问题,通过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新一届人大工作顺利开展和新发展奠定基础,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殷一璀强调,要将大调研与人大日常工作调研紧密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做好“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和五年立法规划编制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代表在大调研中的作用,发挥代表联系群众优势,进一步拓宽联系渠道,创新联系方式,及时反映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推动和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支持和监督国家机关改进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主持动员会,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常委会秘书长陈靖等出席。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