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刘伟副主任带队赴市检一分院调研

时间:2018-02-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8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刘伟副主任带队,邀请部分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到市检一分院视察调研,听取代表对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代表们观看了检察形象宣传片,分别听取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和市检一分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检察机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内务司法办公室主任刘维林主持座谈。
  代表们对本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牢牢把握宪法定位,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阳光检察”更加深入人心;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的获得感为导向,积极推动各项改革,促进改革成果落地生根。同时代表们建议,要积极顺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凸显法律监督的刚性和担当;要突出检察能力建设,努力建成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并就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加强检察信息化建设,以及工作报告中进一步突出司法体制改革成效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伟副主任讲话指出,五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准确把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服务保障促进首都转型发展中主动实现自身的转型发展;认真思考研究关于检察机关发展的基础性、根本性、长远性问题,提出一系列具有首都特色的新理念、新制度、新举措,改革中积极主动迎接挑战,有效破解难题,取得扎实的改革成效;立足检察职能,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了突出作用。今后工作中,检察机关要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保障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疏解非首都功能、全力筹办好2022年冬奥会等中心工作,为服务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和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