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刘伟副主任带队赴市二中院调研

时间:2018-02-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6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刘伟副主任带队,邀请部分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到市二中院视察调研,听取代表对法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参观了市二中院新审判业务大楼,听取了有关改进诉讼服务、加强信息化建设的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市高级人民法院杨万明院长就法院五年来工作和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作了介绍,市二中院鲁桂华院长就二中院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内司办主任刘维林主持座谈会。
  此次视察调研是新一届市人大代表第一次走进法院,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情况。代表们看的仔细、听的认真,对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普遍认为法院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化司法公开和司法便民,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代表们也建议,要积极利用审判资源,通过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走进法院参与案件旁听,借助新媒体 “以案释法”等方式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同时就服务保障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落实、加强基层法庭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以及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明晰今后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伟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五年来,全市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最高法院的部署要求,积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提升审判质效,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进展,各项改革任务全面推进,成效明显;大力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就今后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继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实践。二是要依法履行各项审判职能,积极为推进首都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的新期待,努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