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8-01-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第二次会议,听取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梳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张黄元,大会筹备组各组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应忠主持会议。  
        张光荣充分肯定了前段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第一次筹备会议以来,各部门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工作,紧扣实施方案,找准工作定位,细化工作任务,加强沟通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各项任务基本完成,工作目标基本实现,为下阶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光荣强调,尽管当前工作有了良好的基础和开头,但也要理性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一是思想认识、重视程度还有差距,一些部门和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还没有真正进入“临战状态”,紧迫感不足;二是工作推进不平衡,有的工作进度有待加快;三是有的部门主动协调的意识还需要增强,工作信息交流不及时、不对称的问题依然存在。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张光荣就进一步做好会议筹备和组织服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从讲政治、重大局的高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团结协作的精神、扎实细致的作风、务实高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会议各项筹备服务工作。二要真正用心尽责。要对照总体方案,结合工作目标、当前进度、差距不足,对本组工作进行再明确、再谋划、再思考、再细化,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盯、有人管,层层压茬压实责任。三要注重细节和关键环节。认真总结往年会议组织和服务工作的经验教训,把握住电力、交通、消防、通讯、信访、安保、卫生、直播等各项细节,制定预案和备用方案,反复研究、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不出任何差错。四要主动跟进协调配合。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坚持分工不分家,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积极主动、步调一致地推进各项工作。五要强化协调督查。办公厅要切实重视和加强协调督查工作,按照总体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对各组工作进行逐项检查,确保按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
  贾应忠就会议筹备和服务工作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