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当选省人大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8-01-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0日,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当选省人大代表座谈会。济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冯正道、张国正以及选任联工委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如何履职尽责,参加好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济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做到胸中有全局。立足本岗位、本单位,对全市、全省、全局的情况了解掌握,了解中央、省、市重大决策和重要文件,了解掌握全市工作战略部署以及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特别关注民生,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这些问题了解清楚,立足全局思考问题,提出有价值的建议议案。二要依法尽职尽责。严格按照《宪法》行使权力,尽职尽责。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积极参加人大视察、评议、调研等活动。经常和选民接触,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履行代表职务的关系,以履行代表职务为主。三要树立良好形象当好表率。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处处事事严格自律当表率,学法、知法、遵法,做遵法守纪的带头人。品德要高尚,在公共道德、社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这几个方面都要做表率。自觉规范言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注重学习提升素质。学习掌握宪法、代表法、监督法等基本法律法规,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学习掌握当前的法规政策,了解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学习党规党纪,时时刻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学习人大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五要做好参会准备。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即将召开,大家要及早准备,着手做好搜集工作,要把影响济源发展的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事关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问题形成议案建议,为全市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