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 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时间:2018-01-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给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做好准备工作,根据财经委《关于2017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2018年计划和预算草案初步审查工作方案》,1月4日至5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王雪峰和财经委组成人员出席会议,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孔庆芝、赵文海分别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财政厅等10个省直部门的汇报,审阅了5个部门的书面汇报材料。会议认为,2017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保持了平稳增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多数指标实现了预期。同时对我省2018年计划预算安排和落实工作思路提出了建议。
        王雪峰副主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本质特征,谋划好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是加强河北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问题的研究。深刻思考、认真谋划我省建立现代产业体系的优势、工作目标和着力点。二是坚持高质量发展。注重标准化建设,科学制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和政绩考核制度,更好的为宏观调控提供决策依据。三是坚持“去”和“增”两手抓。经济形势有好转的时候,更要保持清醒,坚定不移的去产能,抓住机遇期和窗口期加快培育新动能,推动结构优化。四是抓好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两个关键点。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我省创新能力。深刻领会党中央反复重申“两个毫不动摇”的重大意义,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五是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河北要主动融入新一轮开放的大格局,践行发展新理念 认真研究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创新能力开放合作要求,全面提升开放发展水平,提升开放层次、拓展开放内容、活跃开放载体,积极推动“一带一路”等经济发展新战略在我省的实施。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