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杨艺文副主任赴丰台区开展调查研究

时间:2018-01-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1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杨艺文副主任赴丰台区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四次全会部署,就基层党建工作及人大工作等进行了座谈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孙世超等一起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16名来自街道、乡镇、学校、医院、企业、社区等市、区、街(乡)三级人大代表先后做了发言,他们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岗位和作为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重点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如何在基层发挥好人大制度优势以及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等方面内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艺文主任在座谈中认真记录各位代表发言,不时进行沟通交流,对长期工作奉献在基层一线的代表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她聆听发言后指出,无论大家来自什么不同的工作岗位,都有一个共同的人大代表身份。代表如何依法履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如何发挥,是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一要深刻理解总书记提出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好制度。好制度如何发挥好作用,就要有一系列的制度设计、一定的实践探索,还要靠各级人大代表的共同履职。要认识到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职责,人民代表由人民选举产生,就要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要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这也直接决定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发挥。二要深刻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还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是有序政治参与的平台,是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结合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市人大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好平台作用,多听听基层人大代表对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尽可能地贴近基层,了解基层,通过有序的渠道将基层的意见和呼声汇集起来,反映上去,推动工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