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01-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7年12月2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聂勇及秘书长朱雪河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明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驻马店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的起草说明、市人大环资委关于《驻马店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就业促进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项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关于召开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名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免办法的决定,市政府关于人事任免议案。
        会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市就业促进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张宪中宣布人事任免名单并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关于召开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张宪中要求,大会秘书处筹备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
        关于《驻马店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张宪中要求,市人大常委相关委室要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吸纳,并作进一步修改,做好该条例二审前的准备工作。
        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张宪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驱动,优化政府服务,平衡好“改”与“稳”的关系,推动全市经济由高增长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关于就业促进工作,张宪中强调,要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统筹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工作和不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关于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张宪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水环境安全的领导,落实好河长制、湖长制的主任责任,并加大问责力度。
        关于市本级2016年度审计出问题情况的报告,张宪中强调,市政府及有关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新预算法,在全面落实整改任务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根源,进一步完善预算制度,规范预算管理,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
        关于审查批准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张宪中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执行人大常委会批准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切实做好调整后的预算执行工作,用好财政资金。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