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杨艺文副主任带队调研本市文创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7-12-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与教科文卫体办公室相关同志到市文资办,调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考察了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和北京市文化创新工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与市文资办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市文资办主任赵磊介绍了近年来在完善投融资服务体系、建设文化功能区、健全政策体系、促进文化消费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
  杨艺文副主任肯定了市文资办近年来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机制更加健全、资源更加聚合、服务更加多元、效果更加明显。她同时指出,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是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以下几方面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推进工作:一是抓住疏解功能、腾退空间的机遇,更好地利用北京的空间资源和社会资源来发展本市文创产业;二是进一步推进功能区建设和资源整合,打造龙头企业和特色品牌;三是总结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经验,抓住二者融合发展的关键节点,争取扶持助力的最好效果;四是进一步促进文化与旅游、健康服务融合发展,扩大文化消费;五是更好地发挥国有文化企业在促进文创产业发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应有的引领作用和社会功能;六是从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角度,加强促进文创产业发展方面的法制保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