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杨艺文副主任到市文物局调研

时间:2017-12-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带队,到市文物局调研。杨艺文副主任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的相关负责同志,与市文物局局长舒小峰和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三个文化带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促进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近年来,市文物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规划》要求,进一步加大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力度,积极推进“三个文化带”建设,落实“老城、中心城区、市域和京津冀”统筹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金名片”。
  杨艺文副主任指出,北京作为国家首都、历史文化名城,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宝贵的文化资源,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文物保护工作的认识,加强老城整体保护研究,积极推进重点地区文物腾退,要重点抓好三个文化带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落实精治、共治、法治的理念,发挥好立法主导作用,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法制保障。非国有博物馆也是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关心和支持非国有博物馆的发展,对非国有博物馆与国有博物馆一视同仁,加强培训和指导,发挥好行业组织作用。要加强扶持政策的调查研究,在明确扶持导向、选好重点扶持项目、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开展试点,进行探索,总结成功经验,更好地保护非国有博物馆开办者的文化情怀,更好地发挥非国有博物馆对国有博物馆的补充作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