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杨艺文副主任主持召开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相关议题安排座谈会

时间:2017-11-0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统筹安排好市人大常委会明年及今后五年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相关议题,10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请市科委、市知识产权局、中关村管委会等科技创新方面主管部门和单位介绍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明年和未来五年的工作计划,并就相关立法需求和对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的初步安排提出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市科委、市知识产权局、中关村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市科委、市知识产权局、中关村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根据部门职责分工,分别汇报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三城一区”建设进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科技和文化融合发展、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以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未来五年的工作计划和2018年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艺文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市科委、市知识产权局、中关村管委会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她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全面落实好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切实做好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根据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际需要,充分研究、吸收各有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统筹安排好未来五年和明年的工作项目,切实发挥好立法引领改革的作用,不断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