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侨外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会议 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2日上午,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会议,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做学习交流。省人大民侨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分党组成员林宪斋主持会议并讲话。民侨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分党组成员赵太安、詹洪方,民侨工委、外事工委副主任、分党组成员薛显林、刘占方出席会议。工委办公室支部、外侨处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会上,刘占方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与会同志结合各自所学所思先后发言,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机关建设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定目标,交流学习心得,深化思想认识。会场气氛热烈,收效显著,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深入持久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营造浓厚氛围。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布局长远,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在深学悟透上下功夫,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真抓实干,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林宪斋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穿越时空,彰显担当,梦想激荡,凝结了伟大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的时代号角。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林宪斋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四个新”: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二是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三是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四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报告在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时,提出了“三个必须”;在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提出了“八个明确”;在阐述新时代坚特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时,提出了“十四个坚持”,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林宪斋强调,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委员会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每个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把握工作规律、提出总体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结合委员会工作实际,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依法推进各项对台事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