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柳纪纲副主任带队调研本市金融工作情况

时间:2017-10-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解落实国务院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本市金融工作的相关情况,10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纪纲带队,赴中关村银行开展调研。
  柳纪纲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关村银行发展建设情况,听取了中关村银行、市金融工作局的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关村银行发展建设的现状和突出问题,以及本市落实国务院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情况,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柳纪纲副主任指出,中关村银行作为本市首家民营银行,有着特殊的使命和定位,它最大的特色是科技金融,着力于促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即以持牌金融机构为依托,向创新创业企业开放对接金融服务能力,构建连接创新创业生态和金融生态的服务平台。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关村银行先行先试的作用,不断探索适合我国国情和市场环境的金融服务创新创业的新模式,建设创投银行和智慧金融协调联动,智慧金融纯线上服务的复合型银行。
  柳纪纲副主任肯定了本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本市金融工作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他指出,上半年,本市金融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1.6%,成为了本市第一大支柱产业,加强金融业监管、防控金融风险的任务凸显艰巨而重要。本市在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防控互联网金融风险等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还要进一步履行好地方金融监管职责,加强金融监管方面的立法,为本市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