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环保办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10-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提升代表建议督办实效,10月11日,城建环保办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部分城建环保代表小组成员及多次就城建环保领域问题提出建议的代表、代表联络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城建环保办余小玲副巡视员介绍了本届以来城建环保办代表建议督办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体会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及城建环保办公室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推动建议督办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代表们建议:①细化办理结果满意评价指标,将政府及各部门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成效作为考核内容,列入干部考核体系。②利用电子邮件、微信等多元化沟通方式,与代表开展经常性深入交流,充分利用专题调研、集中答复会等方式,让代表及时了解工作计划进展、阶段性成果,建议办结后,新的进展情况也要及时给代表反馈,方便代表全面掌握情况,更加科学合理地提出意见建议。③针对代表多次提出的综合性复杂性较强问题的建议,可由主管副市长牵头办理,提高办理工作成效。

  城建环保办郝志兰主任在讲话中明确,①在当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广大市民的诉求和获得感要求越来越高、问题矛盾越来越复杂的新形势下,城建环保部门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推动各类热点难点问题解决。②城建环保办要继续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与代表联络室密切配合,积极与代表的沟通交流、加强对市、区政府各部门的监督,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推动城建环保领域工作有效开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