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张平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我省开展网络安全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7-10-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6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率执法检查组来我省,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以下简称“一法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26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拜会张平一行。
        张平表示,网络安全法实施不足半年就启动执法检查,充分说明了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黑龙江省委、省人大、省政府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决定”,推进配套制度建设、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着力保障网络运行安全、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总结推广。张庆伟、陆昊对张平一行表示欢迎。张庆伟说,我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把网络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一法一决定”贯彻实施,加大宣传力度,加快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法规规章,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好网络安全突出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检查期间,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贯彻执行网络安全“一法一决定”情况和网络运行安全保障、加大违法有害信息清理力度等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省网络空间研究中心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赴依兰县、佳木斯市对政府信息中心、公安网监、通讯管理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张平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希望黑龙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力做好舆论引导管控和网络安全防护,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快互联网核心技术研发,加大网络人才培养力度,为保障网络安全、实现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做出新贡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谢旭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吕薇,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刘莉,全国人大代表高广生、谢泉等参加上述活动;省及哈尔滨市领导张雨浦、符凤春、胡世英、胡亚枫及赵铭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