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时间:2017-09-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26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西安开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胡悦、姚引良、安东、刘小燕、朱静芝、李晓东、张迈曾、吴前进、李金柱和秘书长韩水岐出席。
        在通过了本次会议的议程、日程后,常委会组成人员先后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及《陕西省节约能源条例》《陕西省民用建筑节能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水岐作关于《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规定(修订草案)》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少林作关于《陕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荣珠作关于《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东武作关于《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王占峰作关于《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的说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冯力军作关于陕西省社会保险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省环境保护厅厅长王成文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王卫华作关于陕西省脱贫攻坚整改情况的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田平利作关于全省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梁曦作关于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被提名的省农业厅厅长人选、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人选、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人选在全体会议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当天,会议还分组审议了人事议案,关于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规定(修订草案)》《陕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修改二稿)》《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修改二稿)》。
        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梁桂、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阎庆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成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厅级干部,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和韩城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列席本次会议。会议邀请6位省人大代表、22位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40位公民旁听本次会议的全体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