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座谈会

时间:2017-09-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部署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安排,9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机关团支部在五层会议室,联合举办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座谈会。机关部分青年党员干部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机关各厅办室14名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结合自身成长进步经历作了重点发言,他们畅谈思想认识、体会收获、人生感悟,座谈气氛非常热烈。青年干部来自不同的部门,立足各自岗位,交流发言真实反映大家所思、所想、所悟,彰显了青年干部蓬勃的朝气、积极的心态、现实的担当和想干事、干成事的强烈愿望。

  机关党委委员张丽娟同志对青年干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习和工作经历,谈了自己阅读后的认识和收获。她强调每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大家作为新时期成长起来的干部,要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特别指出机关年轻党员干部既要分享社会进步和发展的成果,更要有责任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她勉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树立远大人生目标,以首都民主法制建设为己任,不怕挫折、敢于担当、热爱学习、务实创新,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市人大常委会35岁以下的青年干部有60多人,占机关干部总数的四分之一左右。一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青年干部的培养锻炼、成长进步非常关注,特别是近年来,积极为青年干部搭建成长平台,一大批青年干部成为了单位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