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召开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集体观看《巡视利剑》

时间:2017-09-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4日,省人大召开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一集和第二集。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汝北、张国赞、闵虹、马宏、李经超、李学义等机关领导出席会议。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共有四集,是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之后,中央纪委推出的又一部全面从严治党的扛鼎之作。该片首次披露大量巡视细节,以详实的典型案例,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通过持续加强巡视等工作,对腐败分子频频“亮剑”,在作风建设上久久为功,推动形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保证。


        丁巍说,集体观看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这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来。巡视既是发现和解决党风廉政问题、实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巡视也是持续建设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


        丁巍指出,要紧密结合机关实际抓好落实,确保省委巡视机关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特别注意的是,仍未整改到位的事项要抓紧推进落实,并且要加快推进建章立制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省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丁巍强调,要全面加强机关工作和建设,更好发挥集体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一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二是组织召开好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三是持续巩固提升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四是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好的工作环境和社会环境。通过有力工作措施,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做出人大机关应有的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