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下村“结对子”

时间:2017-08-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村容整洁环境美、品德高尚人心美、乡风文明风尚美、精神充实生活美”为目标的“四美”活动,着力培养新型农民、建设文明乡风,优化人居环境、完善文化服务,不断提高农村社会文明程度。为此,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号召,成立由常委会办公厅主任为组长的帮扶工作组,迅速展开工作。
  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金鹏,行政处处长姚承昊一行,来到荥阳市刘河镇花河村,就该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帮扶工作进行对接。在与荥阳市、刘河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充分交流并听取汇报后,帮扶工作组组长李金鹏针对花河村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李金鹏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花河村现场签订了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协议书,为该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