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企业座谈会

时间:2017-08-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企业座谈会,听取我市部分工业和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并就破解企业发展瓶颈进行讨论研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存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红艳、秘书长姚云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16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基本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步发展打算,并对全市经济运行和政府部门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曹存正对16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对漯河经济发展的贡献给予了肯定。曹存正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实体经济。近几年漯河发展速度较快,实力不断增强,产业不断壮大,但与省内先进城市相比,还存在着发展不足、总量较小、实力不强、产业支撑能力弱等问题。实体经济是一个地方实力的支撑,尤其是作为内陆城市的漯河,必须坚定不移地发展实体经济,在做大做强工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服务业,通过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二是实体企业要坚定信心、与时俱进。当前宏观经济稳中有进,市场逐步回暖,释放了实体经济发展的向好信号。实体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克服困难,顺势而为,努力做大做强;要与时俱进,主动适应市场、融入市场、引领市场,及时调整发展思路,优化产品结构;要把握自身规律,不断强化管理,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三是政府要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融资难、招工难、成本上升等三个方面。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履行好自身职责,强化企业服务团作用,落实好《支持工业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曹存正表示,推动漯河经济发展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作为人大,既要监督更要支持,既要务虚更要务实,既要关注共性问题也要关注个性问题。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属于共性问题的,市人大常委会要组织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属于个性问题的,财经工委要整理后转交政府相关部门办理。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督促、推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为企业服务好、解决实际问题。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