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化政治巡视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7-08-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的通知》,审议通过《十一届天津市委巡视工作规划(2017—2021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

  会议指出,制定《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更好接受中央巡视和组织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政治立场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配合巡视的自觉性。要抓好新一届市委巡视规划的全面实施,把政治巡视作为首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政治生态向好改善;要在实现巡视全覆盖的基础上,注重巡视深度,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巡视成效;要形成巡视巡察一体化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审议通过《天津市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强调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是加强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确保通过国家权力机关实现党对国家和社会的领导的重要途径。要保证人大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决定权,建立重大事项清单,实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保证人大作出决定决议落实到位,及时报告“一府两院”贯彻实施情况,切实加强监督检查。

  会议审议通过《2017年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强调立足于实践,培养一批忠诚可靠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是实施“青马工程”的立意所在。要精心选拔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甘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牺牲的在校大学生党员骨干,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实践锻炼,注重蹲苗磨砺,到基层一线磨炼意志苦练本领,锻造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践行者和党的事业的后备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组织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抓实活动载体,教育广大党员对标先进、学习楷模,更好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知识分子投身科技报国,立足岗位再创佳绩。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