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立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登记制度改革工作

时间:2017-08-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中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登记制度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二七区人民法院、新密市人民法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于东辉作了关于立案登记制度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介绍了我市两级法院立案登记制度改革工作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据了解,2017年截止目前,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28974件,审执结143230件,其中市中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4690件,审执结17283件,案件增速达30%以上。
  赵新中充分肯定市中院和二七、新密市院关于立案登记改革工作成效,同时希望法院系统继续加强立案登记改革工作的监督检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使这项惠民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