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巩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环境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

时间:2017-07-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9日上午,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俊理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市《环境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
调研组一行来到驻驾河污水处理厂、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巩义市污水处理厂、市环保局空气质量自动监控基站实地查看。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环保局局长赵寿涛关于我市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根据调研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在该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情况下,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据了解,伊洛河出境水和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区域环境噪声与交通干线噪声达标率100%。截止7月16日,PM10年均浓度1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8%;PM2.5年均浓度7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1%;优良天数126天,同比增加22天,增长21%,实现了“两降一升”的优良态势,市区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代表们对我市环保工作表示肯定。
        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俊理讲话要求,市环保部门要继续发挥思路清、力度大、标准高、措施到位的优势,巩固环境整治成果;要进一步加大水污染、空气污染监控力度,紧抓污水废气源头治理,深入开展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对待企业要区分管理,不能一刀切,措施要科学化、精细化,给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要加大宣传,提高各部门、企业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建立项目联席审批制度,避免资源浪费。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