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推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王雪峰副主任作出重要指示

时间:2017-07-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就落实全国人大指导意见要求、推动我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五个好”:一是要做好汇报,在财经工委和财政厅分别向省人大主任会议和省政府汇报的基础上,做好向省委的汇报;二是要搞好方案,要严格依据全国人大的指导意见要求,做好人大主导、财政配合、共商共定、体现河北特色、确保切实可行的方案;三是要定好目标,要推动联网工作,积极有为,力争先进;四是要建好班子,建立专门工作机构,明确责任,互相配合,做好培训;五是要搞好保障,要做好场地选定、软件开发、硬件采购等方面保障。
        按照王雪峰副主任的指示要求,财经工委着力推动我省人大联网监督工作落实。一是认真进行汇报。7月13日,财经工委就全国人大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我省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向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120次会议作了汇报,主任会议同意了有关落实意见和实施方案。同时,与省财政厅积极沟通,掌握其向省政府的汇报进度,待其汇报后共同做好向省委的汇报工作。二是成立组织机构。与财政厅协调,初步建立了以赵文海主任为组长、由办公厅、财经工委、财政厅相关人员组成的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财经工委预算处,分解任务,专人负责。三是召开工作会议。7月18日,赵文海主任主持召开了推进联网监督第一次工作会议,财政厅领导、预算局、国库局、财经工委、办公厅信息化办公室等有关同志参会。会议确定了省、市、县三年规划和工作目标,力求从时间、质量、功能定位等多层面在全国范围内争先进、求实效;研究了向省委汇报事项,明确在财政厅向省政府汇报后,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起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向省委的汇报稿;研究了联网监督实施方案,探讨了“联网监督系统”开发问题。四是初步启动联网。与财政厅多次沟通协调,确定了联网基本模式和监督初步需求;寻求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支持,就联网选址、机关组网架构、软硬件需求等达成初步意向,现已完成人大端联网监督的物理联通。预算联网监督的总体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