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微型党课演讲比赛

时间:2017-07-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5日,为进一步推进市人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统一安排,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了微型党课演讲比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副主任贾祖贫、成定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徐兰峰指出,党员定期参加支部活动、过组织生活是《党章》的要求,也是每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此次微型党课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年轻党员朝气蓬勃、爱岗敬业、学习先进的风采,既促进了支部党员相互学习交流,又促进党员们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形式非常好。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提出了严格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拓展视野,提高自身修养。

        对于党员干部如何进一步提升自我、更好地履职尽责,徐兰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好学。目前,世界处于一个知识大爆炸的时代,信息量极其丰富,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方方面面的知识,才能适应这个不断创新的新时代,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二是爱岗。每个人尽管所在岗位不同,但每个人都要尽心尽力、发光发热,认真研究自身岗位职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三是敬业。敬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大家要学习身边先进榜样的精神,脚踏实地做事,在各自岗位上成为内行、专家,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四是立业。机关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有明确的政治思想和工作目标,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做出更多成绩,实现建功立业。

        当天,10名党员参加了比赛,他们围绕“诚信建设、优质服务”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身边人身边事作了精彩演讲。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