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7-07-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军星以《讲党性 守规矩 树正气 敢担当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从“深刻理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四个合格’的内涵”“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等三个方面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丽鸣、杨随林、卢远、冯正道、张国正,党组成员于琳参加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前,张国正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战伟6月30日在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

  李军星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经常性教育的成功实践,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益启示,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更好发挥我们党政治优势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又富又美新济源的客观需求,是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的重要途径;要牢记政治合格是党员的根本属性、执行纪律合格是党员的生命线、品德合格是党员的价值导向、发挥作用合格是党员的行动指南,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查自省,时刻牢记党纪,用纪律来约束行为,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动力,为建设又富又美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要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发挥优良传统,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开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努力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