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测绘法》学习宣传贯彻会

时间:2017-06-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以下简称《测绘法》)将于7月1日正式施行。6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测绘法》学习宣传贯彻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专家就新法内容进行专题辅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测绘法》修订,重点针对我国地理信息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进行了修改完善。新修订的《测绘法》呈现出五大亮点:一是加强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管理,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和对个人信息的保护;二是促进测绘成果社会化应用,激发地理信息产业活力;三是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完善地图、互联网地图服务监管;四是建立地理国情监测制度和应急测绘保障工作机制,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水平;五是“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好新《测绘法》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尽快配套法规制度、依法全面履职行权、切实加强监督检查。要以法治建设新成效助推我省地理信息产业蓬勃发展,要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实现地理信息产业的新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