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

时间:2017-06-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主持学习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李文慧、王保存和秘书长丁巍等同志参加学习。

 学习会现场图


  参加集体学习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和委员会分党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谢春涛所作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报告。

 学习会现场图


  报告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覆盖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方方面面,他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概括是其系列讲话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二是“深化改革‘敢于啃硬骨头’”,三是“从法律制度上提供保障”,四是“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松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


        刘春良做了总结发言,他说,谢春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对于我们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精神要义,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推进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春良强调,要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刻内涵,自觉用这一战略布局统一思想认识、指导推进工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四个全面”引领和推动人大工作,找准结合点、把住着力点,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四个全面”中的重要作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要充分发挥人大的立法优势、法律监督优势,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进程。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责任、政治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