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莅郑调研民族工作

时间:2017-06-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到郑州,就该市城市民族工作和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市领导程志明、白红战、法建强、沈庆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福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代书胡同社区,参观了便民服务大厅、阅览室、书画室、民族文化活动中心、网格化办公室,通过查阅资料、观看宣传片、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了解多民族居住社区的管理工作情况。代书胡同社区是一个多民族相互嵌入式居住的社区,近年来,始终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构建和谐社区的重点工作来抓,不仅建立和完善了少数民族居民信息等台账,还组织辖区内的少数民族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四点钟课堂为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流动人口之家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提供一站式服务,社区内的普法学校将普法讲座与民族团结教育紧密结合,及时调解处理矛盾纠纷,维护民族团结。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管城回族区第一回民小学,认真听取工作汇报,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阅读室、科普室和民族文化展室,并和小学生亲切交谈。近年来,该小学每学年开设10节民族团结教育课程,每月第一周的升旗仪式紧紧围绕民族团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民族团结根植小学生的心灵。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