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挥人大专委会职能作用”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7-06-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6日,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与昌平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共同召开“发挥人大专委会职能作用”研讨会。市人大研究会副会长席文启,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研究会副秘书长田洪俊,昌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光彤,副主任、研究会会长杨国昌,市和区人大专委会、研究室的同志和部分专家学者50余人参会。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2015〕18号文件精神和市委京发〔2016〕9号文件要求,深入研讨市、区人大专委会建设和职能作用发挥问题。席文启副会长作了主旨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办综合处陈星言处长介绍了市人大内司委履职情况,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介绍了人大专委会建设问题研究成果,部分区人大交流了换届以来,在专门委员会设立、职能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就各区人大专委会工作实践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田洪俊总结,此次研讨会主题鲜明,恰逢其时,为各区提供了很好的相互学习和借鉴的研讨平台,为回归宪法、法律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本源,推进区人大专委会规范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参考。希望各区人大专委会依法充分行使职权,加强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参与,密切与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积极促进区人大工作,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的实践、创新、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