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调研信息通信业 要求当好网络经济强省建设排头兵

时间:2017-06-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和财经委相关负责人到省通信管理局和相关电信企业,开展信息通信业发展及通信立法工作专题调研,要求河南信息通信业抢抓网络经济强省建设历史机遇,找准发展定位,拉高发展目标,在“四化”协调发展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刘满仓一行首先到中国联通中原数据基地、中移在线公司、中钢网、河南移动网管中心、河南联通信息生活馆,详细了解大数据规划布局、信息通信网络运行覆盖、“互联网+”应用和增值电信企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到省管局,实地察看省应急通信指挥中心、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监控管理中心,现场观摩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诈骗电话防范系统演示。
 
        在听取了河南管局局长宋灵恩和各电信企业总经理的工作汇报后,刘满仓对河南信息通信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省管局积极打造郑州信息通信枢纽表示赞赏。他强调,信息技术在推动社会治理、民生普及和经济发展中具有强力支撑作用,信息化对提升地方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河南省信息通信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夯实信息网络基础,提高信息通信服务水平,增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当好网络经济强省建设的排头兵,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中作出更大贡献。他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尽快推动信息通信立法,为信息通信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