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刘永忠带队在苏州调研上半年经济形势和旅游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7-06-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带队赴苏州,就上半年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苏州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和吴江亨通集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市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上半年苏州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创新步伐扎实有效,改革开放水平提高,发展的“两个轮子”协调转动,继续在全省保持领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苏州是旅游大市,在国内、国际上都有较高的知名度,近年来,在旅游业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成效显著。调研组建议,苏州要按照全国地级市全域旅游试点示范城市的要求,实现综合管理体制的改革创新、实现多业融合发展、实现全社会共建共享、实现城市全方位服务,把苏州真正打造成“来了还想来,来了不想走”的世界著名文化旅游城市。
  刘永忠指出,苏州市要高度重视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负担重等问题,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走势不确定的问题,高度重视杠杆率居高不下的问题,高度重视运用市场化法制化手段化解过剩产能的问题。他希望苏州在下半年经济发展工作中,继续发挥引进来、走出去的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把各项措施抓得更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人大代表张卫国、唐健、吕小鹏参加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