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时间:2017-05-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5日,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胡亚锋出席会议。
        此次执法检查活动将检查济源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的总体情况,以及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而促进济源全市经济社会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宣读了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方案,听取了市环保局对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以及市政府对我市对“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济源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亚锋做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做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既是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也是支持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力措施。就如何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强调,要简化形式、注重实效、共同努力,使“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水污染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热切期盼。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重点把握开展好“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的六个环节,重点检查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的总体情况、各级各部门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情况,修改和完善“一法一条例”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学习、相互配合、注重实效、加强宣传,做到心中有数,使执法检查工作有的放矢,最大程度地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形成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