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张新起带队对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17-05-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起带领调研组,对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城环委组成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济南动车所、济南西保养点和济南西站等现场,全面了解了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工作情况并深入分析研究。

        调研组认为,济南铁路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运能“满足”和群众“满意”为目标,加快推进路网建设,加快提升铁路服务品质,充分发挥了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

        张新起指出,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是国家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每个公民最大众化的交通方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非常重要。铁路局要坚持把铁路作为基础交通运输设施,科学有序推进路网建设,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持续扩充运输能力,提高服务品质,以高速便捷舒适的优势来提升旅客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铁路基础设施保护,结合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危害铁路设备设施和运输安全的行为,不断优化铁路运输环境;要加快推进地方立法进程,加强法治宣传,传递爱路护路正能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