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时间:2017-05-0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实施方案》,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扎实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肖怀远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散襄军、崔津渡,党组成员张俊滨、杨福刚、梁宝明出席。副主任张俊芳列席。

  与会同志逐一发言,一致认为,市委决定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各党组织、各工作部门以及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抓好学习教育和实践锤炼,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人大机关每一个支部,突出维护核心这个灵魂,形成铸就忠诚的高度自觉,形成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全局工作中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突出讲政治这个根本,抓住“关键少数”,抓实每个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持续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和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继续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坚持不懈深化拓展上下足功夫、见到实效,确保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工作部门坚强有力、发挥关键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全体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进一步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