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 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

时间:2017-04-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丁巍主持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机关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

        丁巍指出,贯彻落实好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一定要按照省委要求,把脱贫攻坚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时时放在心上。

        丁巍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机关联系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顺利推进。一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人大机关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研究解决脱贫攻坚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二是认真落实帮扶举措。注重发挥人大机关联系广泛的优势,调动更多人力、物力、财力、助力精准扶贫。特别是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鼓励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扶贫中来,在贫困乡村布局一些好项目,进一步形成脱贫攻坚合力。三是加强调研督导推进。按照省委要求,督促伊川县委县政府和中峪村,对问题一个一个查找、对档卡一户一户校准、对帮扶一项一项落实、对资金一笔一笔审核、对政策一条一条落地,努力实现贫困户识别、精准贫困户退出、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

        丁巍提出,要搞好统筹协调,全面完成常委会和机关各项工作任务。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也是锻炼干部队伍、促进作风转变、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的重要契机。既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又要完成好常委会和机关各项任务,做到统筹安排,全面抓好落实,努力实现机关工作新提升。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主要精神,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伊川县和宜阳县盐镇乡中峪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