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开展世界水日水环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7-04-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22日是第25届世界水日,3月22日到28日是第30届中国水周。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市环保局、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世界水日水环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用水环境监测体验、世界水日专题讲座等形式普及水环境保护知识,强化社会各界水环境危机意识,积极推进公众参与节水护水行动,全民参与水污染攻坚。

        3月18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和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在市环保局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在天鹅湖湿地公园等地开展了水环境监测体验活动。市环境监测站技术人员首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我市水环境现状、水污染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公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环境监测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演示了水样采集、PH值测试和溶解氧监测等现场监测程序,详细介绍了水样采集、监测、化验、分析等工作流程。志愿者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环境监测的取样、监测、分析等流程,用试纸和仪器对采集的水样进行测试。

        通过在这项活动,志愿者们对水环境监测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保护水环境的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在全社会大力宣传环保,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保护水资源。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