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7-04-0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30日,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银川闭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主持会议,常委会副主任马三刚、李锐、左军、肖云刚、吴玉才、刘慧芳、王儒贵、孙贵宝、袁进琳和秘书长徐力群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60人,实到5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的决定、关于修改《宁夏回族自治区统计管理条例》的决定、关于修改《宁夏回族自治区岩画保护条例》的决定、关于废止《宁夏回族自治区户外广告管理条例》的决定、关于修改《宁夏回族自治区个体工商户条例》的决定,关于批准《石嘴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决定、关于批准《吴忠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的决定、关于批准《固原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的决定、关于批准《中卫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会议决定任命马顺清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李建华在会议闭幕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审议的各项报告工作,都是涉及全区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的重要工作。自治区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落实。
  李建华指出,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区人大工作水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及全区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抓好区市县乡各级人大的学习贯彻,组织我区全国人大代表开展宣传宣讲和解读,动员和组织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跟进改革发展步伐,紧贴民生需求,突出区情实际和地方特色,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加强对市级人大立法工作的指导,以良法促进发展,保证善治;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突出重大改革事项和重点建设项目,抓住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力度,主动建言献策,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对代表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要认真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李建华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及全区各级人大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抓好自身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研究问题,多提意见建议,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展现本届人大常委会的良好形象,为加快“四个宁夏”建设、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自治区副主席马顺清在会上做表态发言,他说, 我从三江源头来到“塞上江南”,有机会能为宁夏人民服务,为宁夏发展出力,感到十分荣幸。我将倍加珍惜党的培养和重托,倍加珍惜报效人民的机会,勤勉敬业、依法履职、恪尽职守、勤政廉洁,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马顺清表示,将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副身心工作,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尽快熟悉情况,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政府工作分工,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分管工作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向前;倍加珍爱团结,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班子团结,与班子成员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团结共事,共同做好政府工作;始终清正廉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将把全部心智投入到宁夏改革发展事业中,全力以赴做好分管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辜负群众的期望。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彦凯、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定达列席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