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就沙澧河风景区条例制定工作进行指导调研

时间:2017-03-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4至15日,由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邢涛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调研组一行三人莅临我市,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对我市正在制定的首部地方法规《漯河市沙澧河风景区条例(草案)》进行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建环保工委及市政府法制办、市建委、市沙澧河建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邢涛说,漯河市在全省首批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将沙澧河风景区作为首个立法项目制定地方性法规,选题精准,很有地方特色,顺应了民意,对于改善漯河人居环境,保护漯河城市名片,提升漯河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漯河市人大高度重视条例制定工作,本着“质量为先,急用先立,稳步推进,实用管用”的地方立法工作思路,认真组织、积极协调,主导起草了《漯河市沙澧河风景区条例(草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值得充分肯定。调研组把在省级相关职能部门调查研究中收集到的意见进行集中反馈,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希望漯河市人大科学论证,合理参考。在省市两级的共同努力下,确保条例立法质量,确保漯河市首部地方法规“优生顺产”。
   杜广全对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长期以来对漯河人大地方立法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杜广全说,漯河市的立法基础薄弱,立法力量不强,立法实践经验缺乏,能够及时得到省人大立法专家的亲临指导,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地立法的信心。下一步,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把省人大反馈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修改好法规草案,争取早日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和批准。
   《漯河市沙澧河风景区条例(草案)》作为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首次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对沙澧河风景区的保护和管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我市法治建设进程中的程碑。《漯河市沙澧河风景区条例(草案)》已于2016年12月26日经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第一次审议,目前正面向社会进一步公开征求意见。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调研组一行还到沙澧河风景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