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和省扶贫办调研组对伊川县进行扶贫调研

时间:2017-03-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7年3月10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夏林、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韩长峰和省扶贫办相关领导带领的调研组对伊川县进行扶贫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洛阳龙鼎铝业、洛阳市立华畜禽公司。夏林一行详细地询问了企业的发展情况、销售情况和就业情况等。夏林鼓励他们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带动更多的人富起来。
        在伊河水系治理项目,两岸风景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该项目的建成,有效提高河道行洪能力,加快伊河两岸融合发展,改善生态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伊川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旅游环境和投资环境。

        承宇珠宝工人刘润玲正在细心地打磨玉坠,随着嗡嗡嗡的机器声,玉坠完成了一道工序。趁着刘润玲休息的空档,调研组与她进行了交流,她兴奋告诉大家,在这里工作离家近,工资也不少还能照顾家,很开心。希望公司发展越来越好,那样我们的工资就会越来越多。

        在鸦岭乡康庄村的脱贫产业承宇珠宝公司,从生产车间到打磨车间再到销售展厅,一派忙碌的景象。由于资金的限制,只能生产一些低中级产品,目前销售前景尚好。谈及今后的发展,企业负责人是信心满满。他表示有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组一行来到康庄村几户贫困户家中,详细地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帮扶情况,告诉他们有困难要及时上报,鼓励他们努力走出困境,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扶贫攻坚是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全面小康是全国人民的小康,因此目前伊川县5.7万贫困人口脱贫攻坚的工作尤其重要,只有上下协作,团结一心,脱贫攻坚战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